“幸亏消防员扑救及时啊!”

时间:2021-11-16 11:35:22 来源:岳阳支队 作者:马梦娜
分享到
字体:[ ]


 “幸好消防员来得及时啊,我一个老人在家,看着大火就慌了神,不知道该怎么办就报了警。”11月15日13时55分,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岳阳市金凤桥社区一农户家中起火,现场火势猛烈,急需救援。接警后,支队指挥中心调派岳飞路特勤消防救援站迅速赶往现场扑救。

 

消防员到场后看到,起火建筑为该农户家的柴房,火焰已经烧穿了屋顶瓦面向外蔓延。经勘查,消防员决定铺设水带经由旁边房屋的二楼窗户延伸到起火点,从起火柴房屋顶展开扑救。由于火势较大,另一组队员从三楼出一支水枪进行灭火,经过半个小时的扑救火势基本控制,随后消防员出一支水枪到柴房内清理余火。

 

据悉,起火柴房内存放了大量木门及木材,房主是一名老人,当时在屋内点燃柴火熏制腊肉后却外出洗衣,现场无人看守,初步判断是火星点燃周围的木材,引发了此次火灾。事后,老人心有余悸,说后悔自己没看守,眼睁睁看柴屋变废墟,腊肉被烧成炭,多亏消防员及时将火扑灭,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责编:颜雨彬

来源:岳阳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