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翻楼不慎坠落墙缝 宜章消防员“凿壁”救人

时间:2021-11-15 15:31:32 来源:郴州宜章县大队 作者:邝新任
分享到
字体:[ ]

11月13日20时8分许,郴州市宜章玉溪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东昇华城8栋一小女孩掉进墙缝里,情况危急,需要救援。玉溪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台消防车、14名消防员赶往现场处置。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经现场询问和勘察得知,现场是两栋并排的住宅楼,楼高一共8层,因两栋住宅之间间距较小,一名小女孩从楼顶翻越往另外一栋楼时,不慎从两栋楼之间的缝隙坠落,平躺在地面上。由于两栋楼之间的缝隙比较狭窄,并且一楼两边的出口已用水泥砌筑封堵,消防员无法通过绳索下降救援。指挥员立即通知应急办和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派技术人员到场进行房屋结构鉴定,拟定从一楼对封堵墙体进行破拆的救援方案。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迅速利用钻机对墙体进行破拆,经过40分钟的紧张救援,墙面被破拆出一个洞口。医护人员检查被困人员伤情后,一名身材小巧的消防员钻入墙缝进行救援,另一名消防员探出身体,用手抓住小女孩,慢慢地将她拉到洞口附近,利用衣物、毛巾对小女孩进行安全防护,避免在救援过程中受到二次伤害,最后成功将小女孩救出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部门提醒大家一定要加强对小孩的监督和提高安全意识,同时,可以在楼栋等墙缝处加设防护,防止小孩进入,避免发生类似的意外事故。

责编:颜雨彬

来源:郴州宜章县大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