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县紫溪市镇1000余名师生齐学“防火术”

时间:2021-11-15 14:52:11 来源:永州东安大队 作者:张娟
分享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推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切实提高辖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教育能力,11月12日上午,东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紫溪市镇中心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为全校1000余名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

上午9点, 随着警报声响起,疏散逃生演练拉开序幕。各班学生立即放下手中的书本,在老师的引导下,手捂口鼻、弯着腰,顺着楼梯扶手和墙壁,从各个安全通道和出口迅速、有序撤离至学校操场。整个演练过程环节紧凑、配合默契,逃生演练井然有序。

大队消防宣传员现场发放《中小学生消防安全知识读本》,结合近年来校园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全体师生讲解了火灾危害、报警方法、认识消防标识、火场逃生注意事项、灭火器材的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期间,大队宣传员还采用现场提问和互动的形式,解答学生在校园生活中所遇到的各种消防安全问题,使学生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随后,大队宣传员现场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实战演练,并手把手教学生们逐一使用,有效调动师生们的学习热情,营造“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疏散演练活动,切实提高了全体师生的火灾防范意识和处置初期火灾事故的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颜雨彬

来源:永州东安大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