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质民房煤炭取暖起火,古丈消防紧急救援

时间:2021-11-12 15:12:39 来源:湘西古丈大队 作者:向泽中
分享到
字体:[ ]

11月11日13时36分,古丈县河蓬丫角山村民房着火,已经燃烧至第二栋木房,古丈县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出动3辆消防车、16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扑救。

14时38分抵达现场后,经侦察发现:主要着火物质为一栋一层木制民房已完全烧毁,和后方一栋木制民房的偏房着火,因前期驻村干部和村民警利用村内消火栓处置得当,火势并无蔓延,无人员被困,火场已断电。

因该房子毗邻其他木房,加上有群众围观,若不及时控制,存在较大风险。现场有一个消防栓,300米处有一条河,水源充足。了解情况后,消防指战员利用村里的消防栓出一支水枪对火势进行控制,同时疏散群众,对现场进行警戒。

14时48分,明火基本扑灭,正在清理余火。15时10分,余火扑灭。

报警人张婷介绍,她本来在办公室做资料,然后听见周围有人呼救。于是一边派驻村队去现场了解情况,一边拨打了119报警。然后又拨打片区民警的电话,大家一起用消防栓对火势进行了初步的扑救。

“大概就是烧火取暖做饭引起的,我也不太确定。”事后向户主危拥江了解得知,发生火灾时他并不在家,是邻居第一时间发现危拥江家厨房着火的。当时家里正在用的煤炭取暖和做饭,两名老人在家里,隔壁邻居发现着火,便立即去查看叫出了两名老人并给户主打电话。随后便报警,得知情况后立马赶过来救火。本次火灾燃烧了一些木制、家具、电器等,现场无人员伤亡,火灾具体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消防部门提醒:烧柴做饭或取暖时灶膛前不要离人;灶膛内已烧尽的稻草灰、草木灰不要乱倒,防止“死灰复燃”;房屋密集的村庄,烟囱上应加防火帽或挡板;烟囱内的积灰要勤清除;靠近烟囱的周围,不要堆放可燃物品。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西古丈大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