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祥云”拉开浏阳消防宣传月活动序幕

时间:2021-11-12 09:19:46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寻小艳
分享到
字体:[ ]

11月9日下午,浏阳市举办“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嘉年华”主题体验活动,正式拉开消防宣传月活动序幕。

腾驾七彩祥云拉开活动序幕

2021年浏阳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启动仪式由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升稳主持,浏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李伟宣读了《关于开展2021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浏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消安委主任刘一斌作了动员讲话,宣布浏阳市2021年全民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随着七彩的日间烟花在高空绽放,活动也进入了高潮。

消防遇上非遗文化,市民直呼“过瘾”

“阿姨我想要那个印了消防车的饼”“叔叔我想要一个爱心桃的119糖”“妈妈你看我自己印的‘全民消防 生命至上’”......在浏阳市“消防嘉年华”体验活动现场,消防主题的油纸伞墙、浏阳夏布、文家市油饼、木活字印刷、糖画等区域围满了体验的市民。

据了解,本次“消防嘉年华”主题活动主要设置了5个区域,分别为非遗文化体验区、装备器材展示区、日常训练体验区、消防知识展示区和游戏区。市民可通过各自喜好选择区域进行体验,在体验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零距离感受消防、共享安全。在有奖问答、模拟逃生、消防主题画展等“沉浸式”学习中市民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今年的119活动很特别,也很接地气,大人小孩和老人都很喜欢,今天我们一家人都来了,玩的很开心,也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特别是我们的消防器材原来有这么多种,还有高科技的消防坦克,真的是让人安全感满满。”参与活动的市民说。

烟花秀美出圈,“蓝朋友”向浏阳深情告白

9日晚,消防主题烟花秀“刷爆”了不少市民的朋友圈。随着“119”字样的烟花腾空而起,整个浏阳上空都被消防主题烟花点亮,灿烂夺目的烟花秀将浏阳点缀得流光溢彩、十分壮观。市民站在浏阳河广场上仰望天空,观看烟花的同时,也不禁感叹着消防和烟花的完美结合。

据湖南庆泰烟花制造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消防主题烟花秀选用的是城市烟花系列,更加安全、环保、趣味十足、创意新颖。

浏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李伟表示,除了“消防嘉年华”主题体验活动和烟花秀,消防宣传月期间,浏阳消防还准备了不少“惊喜”,如“最美”消防站参观打卡活动、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消防宣传进社区等。

责编:颜雨彬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