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桂阳快递员将消防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时间:2021-11-11 11:03:57 来源: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赵军
分享到
字体:[ ]

“您好,这是您的快递,请签收!这个上面有简单的消防安全知识,您可以了解学习一下,平时家里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11月11日,郴州桂阳县申通快递员胡小军在送快递上门的同时向居民宣传消防知识,这是桂阳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辖区“四通一达”快递公司开展的“消防知识进万家”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提升宣传成效,11月10日,郴州桂阳大队宣传人员对快递员开展了专题消防安全培训,结合家庭消防安全特点,组织将消防安全提示粘贴到快递包裹上。同时,对快递车进行设计包装,张贴消防安全提示标语和宣传海报,精心打造流动的宣传站。

“平时我们接触消防知识就比较少,现在没想到接收快递也能学习到消防知识,确实很方便、很有效,对我们自身的安全也有保障。”芙蓉花园小区居民王阿姨在签收完快递后惊讶地说道。

圆通快递桂阳区域负责人曹虎表示,“消防公益宣传是利国利民的好事,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快递行业,我们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应该肩负起更大的责任,积极主动开展消防公益活动,为社会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一步,桂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将进一步发挥快递行业传播优势,延伸消防宣传触角,拓宽消防宣传渠道,为“119”消防宣传月营造声势,全力维护冬季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责编:颜雨彬

来源: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