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52支消防救援力量开展技能大比武

时间:2021-11-11 10:27:32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唐雄杰
分享到
字体:[ ]

飞奔如箭、快速出水、油锅灭火、抢救“伤员”……11月10日,2021年长沙市乡镇专职消防队、社区微型消防站、村志愿消防队技能大比武决赛举行,19支乡镇专职消防队、21个社区微型消防站、12支村志愿消防队的319名参赛选手现场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大比武活动,是长沙市“119”消防宣传月的重要活动之一,各参赛队伍经历了初赛和复赛选拔,最终进入决赛。其中,乡镇专职消防队参与水罐消防车一车两枪操、手抬机动泵出水操、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三个项目;社区微型消防站参与初期火灾扑救操、灭火器油锅接力灭火操、模拟逃生屋救人操三个项目;村志愿消防队参与初期火灾扑救操、灭火器油锅接力灭火操、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三个项目。各参赛项目贴近各类队伍工作实际,比武活动通过以赛促训的方式,全面检验了全市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业务技能水平和灭火救援能力。

活动现场,各参赛队伍精神抖擞,奋勇拼搏。经过激烈角逐,浏阳市永安镇获得乡镇专职消防队技能比武竞赛决赛三个项目的冠军,天心区南站社区获得社区微型消防站技能比武竞赛决赛三个项目的冠军。在村志愿消防队技能比武竞赛决赛中,天心区新路村获得初期火灾扑救操、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项目的冠军,雨花区三仙岭村获得灭火器油锅接力灭火操项目的冠军。

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温国坤介绍,“十三五”以来,长沙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闯出了一条各具特色、符合实际、易于推广的新路子,全市74个乡镇实现了消防力量“全覆盖”,全市共建成社区微型消防站734个、村志愿消防队853支,志愿消防队员超过1.2万人。

责编:颜雨彬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