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消防四大举措全面筑牢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时间:2021-11-10 17:05:57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冯运文
分享到
字体:[ ]

11月9日,长沙市开福区“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全面启动。启动仪式当天,长沙市开福区消防救援大队通过线上、线下、“上门入户”等多种形式,全面筑牢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观看直播学消防

为纪念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三周年,全面展现改革转制三年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后新队伍、新形象、新作为,大队组织区消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区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观看全省“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119活动启动仪式,随后举行党政机关消防宣讲活动,带领参会人员参观鹅秀中心消防救援站,检阅消防器材装备和鹅秀站消防指战员灭火演练,在开福区消防科普教育馆进行互动学习,全面提升了党政领导干部的消防安全责任。

互动体验学消防

大队在北辰大悦城集中宣传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资料发放、宣传展板展示、器材装备展示、消防车参观、灭火实战体验、全民消防学习平台注册等多个区域,让群众全方位、多角度、零距离,学习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为筑牢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大队组织商场员工、餐厅服务员、安保人员共同参加消防安全疏散和灭火实战演练。消防指战员为大家详细讲述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大家进行操作,掌握灭火技能。在场群众通过观摩体验、现场互动、演示操作等方式,筑牢了“消防无小事,事事系安危”的安全理念。

消防知识“上门入户”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学消防的氛围,“119”消防宣传启动仪式当天,大队联合美团外卖开展“送消防知识”入户活动,将印有火场逃生自救8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家庭灭火10招、家庭防火10法等多项实用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折页,发放给外卖小哥,近千份“消防知识”跟随外卖小哥的送餐箱,被送到城市的各个角落。外卖小哥出发前,消防监督员也为外卖小哥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提醒外卖小哥们在日常生活中树立消防安全意识。

直播打卡新体验

在开福区潮宗街消防救援站,还开展了打卡开福“最美”消防救援站线上直播活动,长沙政法频道记者和消防指战员现场讲解消防器材装备,普及消防常识。全场直播吸引在线观众万余人观看,给市民群众带来了消防学习的新体验,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119”宣传活动月期间,大队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结合宣传“五进”工作,利用多种媒体平台,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推动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在全区营造“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宣传氛围。

责编:颜雨彬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