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消防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及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21-11-10 16:26:35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黄锋
分享到
字体:[ ]

11月9日,吉首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州民族中学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及消防安全培训。

​13时30分,学校宿舍楼发生火灾,警报响起后,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湿毛巾、衣袖等捂住口鼻,弯腰沿着墙角、楼梯紧张有序地逃离“火场”,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全体师生安全疏散到指定地带。经过清点发现,2名学生被困,随即消防救援人员抵达现场,立即展开火灾扑救,同时对被困人员进行搜救。

13时45分,被困人员在306寝室被找到,并送至医务人员处进行治疗,整场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随后,消防指战员结合校园消防工作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讲解了学校内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紧急情况如何处理、逃生等知识。在装备参观活动中,消防指战员还向全校师生展示了消防救援服、空气呼吸器、绝缘服等器材装备,学生们看到这些新颖的“宝贝”,一个个“哇、哇、哇”赞不绝口,纷纷跑过来摸摸绝缘服,试试消防救援服,当一回“小小消防员”。

活动结束后,学校老师们感慨地说,现场体验与电视上看到的有截然不同的效果,能感受到孩子们那种从内心流露出的真正热情,这比在课堂硬性灌输消防知识效果明显得多,切实让孩子们增长了消防知识,也让他们从小就学会了消防安全基本技能及防范意识,意义深远。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