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首个消防主题公园开园

时间:2021-11-10 16:21:24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刘慧云
分享到
字体:[ ]

消防栓造型的垃圾桶、消防元素的座椅……11月9日,湖南省衡阳市首个消防主题公园在雁峰区营盘山开园。当天,园内举行了全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据介绍,该公园建设突出消防主题元素和消防安全主旋律,集科普教育、亲子互动和消防文化于一体,是“一站式”消防科普宣传教育的场所。公园内开辟了消防文化展示区、消防器材展示区、消防游戏亲子互动区、消防知识科普教育区等,设有消防雕塑、消防座椅、消防栓造型的垃圾桶和消防机器人等极具特色的消防设施。入园参观者在观景同时,能潜移默化接受消防安全文化熏陶,学习和掌握消防知识。主题公园的投入使用,对传播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起到积极作用,是衡阳市消防宣传教育向纵深发展的又一力举。

此外,启动仪式现场,还设置了“穿越火线”趣味接力跑、消防剪纸作品展、消防装备体验、消防器材装备展示等项目,集“宣传、互动、体验”为一体的新颖宣传模式,吸引了数百名群众参加。其中,消防剪纸更是将消防安全知识融入到剪纸艺术当中,让群众在欣赏非遗文化中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新颖的宣传模式获老百姓点赞。

据悉,近年来,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抓手,一体推进生命通道、大型城市综合体、重大火灾隐患整改等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启动“乡村振兴 消防同行”巡回宣传,消防安全环境得到有效净化,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显著提高,消防安全防线不断筑牢。

责编:颜雨彬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