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新区开展“全民打卡消防”活动

时间:2021-11-10 15:00:25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陈紫阳
分享到
字体:[ ]

“大家看到我们消防指战员每次出警都会穿着一套灭火防护服,那么有谁知道灭火防护服全套的重量是多少吗?”一位消防指战员问道,群众们纷纷争先恐后的抢答题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11月9日,长沙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步步高·梅溪新天地广场举办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之“全民打卡消防”活动,消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步步高商场负责人、消防志愿者、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管理人等各界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

“全民打卡消防”活动精彩纷呈,现场主要分为现场体验区和现场宣传区,全程采取“打卡”的方式,每人每完成1个项目可以获取1个完成章,待完成项目体验后,可以根据项目完成量兑换相应的奖品。此外,现场体验区的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共设置了80道涉及消防安全知识的选择题目,现场群众按照排队顺序逐一通过套圈选礼品的方式选择题目,答对则奖励相应的礼品。消防宣传员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新颖丰富的形式、轻松活泼的内容,使现场观众接受了生动直观的消防宣传教育现场群众纷纷在灭火救援装备学习体验区、战斗服试穿体验区、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灭火毯扑灭油锅起火、水带连接操、烟道模拟逃生屋环节,进行了“沉浸式学习,从而加强自身消防安全常识,提升消防安全技能增强自防自救和抵御各类灾害能力。

据了解,119消防宣传月期间,长沙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开展消防宣传服务队“七个一”精准宣传积极组织消防志愿者队伍,开展全民消防齐行动”的社会化宣传活动,深入各中小学校、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社区家庭不间断开展消防安全大普及活动,不断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素质,为春火灾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编:颜雨彬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