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指卡住小男孩手指 龙山消防员巧妙施救

时间:2021-10-21 15:51:13 来源:湘西龙山大队 作者:田媚
分享到
字体:[ ]

“这是我的一点心意,感谢你帮我孙子剪断卡在手指上的戒指。”

“老人家,你这是干什么?我们助人都是免费的。”看着老奶奶递过来的“辛苦费”,消防员赶紧拒绝并解释,消防员救援是免费的。

“孩子手指没事就好了,涂点消炎药水,赶紧回学校上课吧!”10月21日10时30分,龙山县民安消防救援站送走一对奶奶和孙子。

10时19分,一位奶奶带着孙子焦急地走进龙山县民安消防救援站,称孙子因为贪玩,右手无名指被玩具戒指卡主,红肿得厉害,疼痛难受,自己又无法处理,取不下来,情急之下,跑来消防站求助。

消防员仔细查看后发现,戒指为金属材质,并且较为厚重,此时男孩手指已经出现充血红肿状态,消防员立即拿来救援工具进行处置。为避免救援过程中造成二次伤害,细心的消防员先从被卡手指与戒指之间塞入垫片,随后利用尖嘴钳对戒指进行破拆。经过3分钟的谨慎施救,戒指终于被成功取下。所幸救援及时得当,男孩手指除红肿外并无大碍,救援结束后婆孙俩连声向消防队员道谢。

消防部门提醒,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专职消防队扑救火灾、应急救援不得收取任何费用。一旦遇到异物卡住手指的问题千万不要生拉硬拽或使用硬物撬取,可先把手放在冷水中浸泡使用润滑油、肥皂水涂满手指后轻轻转动,将手指抽出,如果自己处置不了,应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请求让专业救援人员处置。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西龙山大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