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消防联合团市委启动“巴陵青春火焰蓝”赋能计划

时间:2021-10-21 09:46:07 来源: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姜涛
分享到
字体:[ ]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打造“为基层办实事”暖心工程,10月19日上午,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共青团岳阳市委员会共同举办“同读红色经典,共抒爱国情怀”读书分享会暨“巴陵青春火焰蓝”赋能计划启动仪式。团市委机关干部代表、支队机关及基层队站指战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全市各基层队站指战员通过视频会议同步收看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团市委书记綦小广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勉励广大青年指战员要“好读书、读好书、学以致用”,教育引导大家树牢正确学习观念,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切实提升学习效果。

“这个活动是支队联合团市委,结合岳阳消防救援队伍实际,致力于打造“激昂青春”消防救援队伍新生态的一项特色举措,旨在提高指战员生活幸福指数,提升指战员全方位综合素质,通过搭建互动、共享、交流的平台,全面提升岳阳消防队伍形象。”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廖国庆全面介绍了“巴陵青春火焰蓝”赋能计划,并强调,活动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传播正能量,发出岳阳消防好声音。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加了“同读红色经典,共抒爱国情怀”读书分享会。分享会上,团市委青年代表和支队指战员结合自身岗位与工作实际,就《红色的起点》《强国时代》《大道: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等红色经典书籍,积极广泛开展交流分享。分享会上还穿插进行了红色歌曲演奏、红色经典问答、红色诗词朗诵等环节。整场活动,各个环节紧凑、节目内容丰富,大家发言踊跃,掌声此起彼伏,气氛非常热烈。

“我在大学毕业前无意间留意到了《强国时代》这本书,也因为种种原因,当时没有阅读,直至后来参加工作,再次见到这本书。”市消防支队学员邓天才慷慨激昂地分享了读后感。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现场分享、知识抢答等方式,加深了红色文化记忆。同时邀请了团市委及社会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参加,让指战员拓宽了见识,增长了眼界。

下一步,支队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巴陵青春火焰蓝”赋能计划,打造岳阳消防思想政治教育特色品牌,不断丰富活动形式、用好用活活动载体、突出服务基层群众、保障队员身心健康,为推进全市消防队伍健康发展提供士气高昂、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的良好思想保障。

责编:颜雨彬

来源: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