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委党校50余名处干班学员走进消防站学安全知识

时间:2021-10-20 16:05:59 来源: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谌爱华
分享到
字体:[ ]

“身怀绝技的酷炫机器人,城市主战消防车喷射高压水枪,消防员携带水带挂钩、安全绳等装备器材迅速进入“着火”楼层……”10月19日,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站热火朝天,市委党校秋季处干班50余名学员在这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在训练场上,消防指战员向党校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各种车辆装备的应用场合,操法的各号员分工、操作程序、操作要求等。化学事故洗消消防车、照明消防车、涡喷消防车、大功率泡沫消防车、大功率水罐消防车、远程供水消防车、供气消防车等,中队将高精尖的消防装备一一亮相。

随后,指战员现场向学员们展示绳索救援、攻坚技巧、综合救助等实战操法演示业务技能训练,蒙蒙细雨中,指战员们矫健的身姿、精湛的技艺,引得一旁观摩的参训学员纷纷拿出手机来定格这精彩瞬间,训练场上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看到消防员穿上厚重的装备还能像“脱缰的野马”,参训学员们跃跃欲试。在消防员的帮助下,学员们穿上了灭火防护服,佩戴了空气呼吸器,体验了一把当消防员的感觉。

“这衣服也太重了吧!”“好闷呀,我感觉呼吸好困难呀!”穿上防护服的学员们,切实感受到了消防员的艰辛和不易。

“不出火灾事故,就是最大的工作成绩。”在课堂上,宣传人员分别以《爱的微光》《香水有“毒”》为题,从街道、社区网格员及企业安全负责人的角度出发,通过课件演示、生活实际、案例分析,生动剖析了不同类型场所发生消防安全事故背后隐藏的“人为因素”,阐述了政府和各部门负责人抓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这是一堂精彩的讲解,让大家切身感受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掌握了一定的消防安全知识。”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振华表示,通过此次观摩体验学习,使广大参训学员对消防安全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从思想上进一步认识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学习体验,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他们将更加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更加关注公共消防安全,更加关心消防队伍建设,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

据悉,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动与市委党校沟通协调,将消防安全教育作为每一期培训、进修学员的“必修课”。同时,推广“课堂学习+队站体验+实地调研”教学培训模式,进一步发挥消防安全知识效用。下一步,益阳消防将通过建立常态化宣传教育新机制,推动各行业部门将消防知识纳入日常教学培训计划,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进一步加大对政府机关、各行业系统、街道社区、乡镇消防工作负责人的培训力度,充分发挥干部队伍依法履行消防工作职责、积极参与消防工作的表率和带头作用,共同促进消防事业的发展和进步,全面增强全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

责编:颜雨彬

来源: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