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凌晨欲跳楼又反悔,消防员合力“抱到”安全区域

时间:2021-10-19 15:47:15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黄锋
分享到
字体:[ ]

10月18日23时39分,湘西吉首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吉首市财信大夏28楼,一20岁左右年轻女子欲跳楼轻生,后因害怕自己拨打了救助电话。接警后,吉首雅溪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前往救援。

赶往现场途中,雅溪消防救援站站长何军与该女子取得联系,了解到当事人情绪十分不稳定,何军当即开导劝解女孩,经过耐心沟通,女孩心情逐渐恢复平静,终于同意配合消防员实施救援。

23时56分,救援力量到达现场,但女孩表示自己当时也不清楚爬上的是哪一栋大楼,且因雨天长时间待在天台,腿脚已开始麻木。

为尽快救出女孩,何军与该女孩继续保持通话,安抚其情绪。同时下令分成四组,利用探照灯确定女孩方位。

19日凌晨18分,女孩最终被确认位于财信鑫座27至28楼平台上。

到达事发位置时,消防员发现女孩正处于28楼外沿上,衣着单薄,其外无护栏,十分危险。

何军当即脱下外衣递给女孩,叮嘱其注意保暖,同时命令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后,携带救援器材由顶楼下至外沿处实施救援。

当听到该女子哭泣不止,实施救援的消防员抱着女孩,对其轻声安慰,并为她系好安全腰带和救生绳索。随后,在多名消防员共同努力下,合力将女孩“抱”到顶楼安全区域。经初步检查,女孩身体无大碍,并交由现场民警将其护送回家。

消防提醒,生命只有一次,遇到问题要冷静对待、沟通解决。不要因为一时情绪失控,导致悲剧发生,生命至上,且活且珍惜。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