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瓶“吞吃”小女孩手指 凤凰消防巧妙施救

时间:2021-10-19 15:04:43 来源:湘西凤凰大队 作者:唐欣怡
分享到
字体:[ ]

10月16日20时18分许,一位奶奶牵着小女孩来到凤凰县消防救援大队营区焦急地求助。只见该小女孩手指上滴着血,还有半截玻璃瓶卡在左手中指上。

“我忘记把玻璃瓶丢掉,她就把手指卡进去了。”据小女孩的奶奶说,玻璃瓶里原本装的是钙片,吃完后,忘记把空瓶扔掉,小女孩贪玩,将手指塞进去,结果无法取出。

消防员经过检查发现,小女孩的手指因为肿胀已经与玻璃口紧紧贴合,玻璃瓶口很厚,且手指周围露出很多锋利玻璃尖片,稍一不慎就会被划伤,手指还不停地流血出来。原来,手指被卡后,小女孩的哥哥误以为将瓶子后半部分敲碎,就可以取出手指,结果敲碎后半部分后,不但瓶口太厚卡得更紧,而且导致留下的锋利部分将手指划破出血。

“别着急,我们马上就把手指取出来。”消防员一边安慰小女孩,一边思考救援战略,因是玻璃瓶,且瓶口厚,如果拿锤子敲必然会造成二次伤害。最后,决定使用微型戒指切割机,一点点地将玻璃瓶口磨掉。 

经过约10分钟地紧张救援,玻璃口最终被磨开,小女孩的手指被成功取出,大家都舒了一口长气。

  消防部门提醒,平时看护孩子时要注意,防止孩子因为好奇将手伸进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物体中。一旦孩子手指被卡住,千万不能强行破拆,以免造成二次伤害,应该马上向消防部门求助,由专业人员处置。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西凤凰大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