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消防志愿者走进广场开展宣传

时间:2021-10-19 11:47:43 来源:永州江永大队 作者:谭林云
分享到
字体:[ ]

为切实提高辖区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群众抵御火灾的能力,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连日来,永县消防大队发动青年消防志愿者,走进辖区人流量大的广场、街道,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向居民和商铺老板派发消防宣传资料,传递消防安全常识,送上平安祝福。

“您好,我们是消防志愿者。这是精心制作的消防宣传资料,里面有日常生活中常见防火知识,给您一份。”活动过程中,消防志愿者发放消防安全知识读本、家庭防火知识等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讲解防火安全的重要性,提醒群众注意秋冬春季节防火。志愿者还结合常见家庭火灾特点,提醒居民群众要时刻注意防火安全,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生活中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不私拉乱接电线,不超负荷用电,不私自改燃气管线,及时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外出时要关闭水电、燃气开关。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消防知识手册》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防灭火知识和自救能力。

责编:颜雨彬

来源:永州江永大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