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消防开展文旅行业消防安全培训,打造平安景区

时间:2021-10-18 17:16:39 来源:湘西凤凰大队 作者:唐欣怡
分享到
字体:[ ]

在刚刚结束的国庆长假,凤凰县各旅游景点人气火爆。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累计接待游客75.79万人次。

“确保全国各地来凤凰古城旅游的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成为当前一项至关重要的任务。”10月15日上午,县文旅局邀请凤凰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为全县文旅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和旅行社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升文旅行业各单位履职尽责意识,明确单位内部消防安全职责,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针对文旅行业自身特点,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大队宣传人员采取文字讲解和视频播放相结合的方式,就各单位如何开展消防行业监管、如何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如何推动单位员工履行消防安全责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授课讲解。

沈从文故居负责人表示:“这样的集中培训,可以让我们及时发现自身问题,能够及时排除出单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

“凤凰的旅游行业不断发展,我们确实需要掌握更高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来应对各种突发状况,确保游客的安全。”培训结束后,凤凰县旅行社张导游说道。

县文旅局负责人强调,各单位今后要不定期地组织消防培训及消防演练,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对照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自查自纠,查漏补缺,坚定不移地抓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筑牢消防安全风险管控,时刻敲响安全警钟,做好安全生产,确保游客玩得放心、开心。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西凤凰大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