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消防让“消防员之家”温暖消防员的心

时间:2021-10-18 17:08:14 来源:湘潭支队 作者:刘格
分享到
字体:[ ]

消防员长期远离家乡,流动在外,如何为消防员提供“愉悦工作、快乐生活”的空间,是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会一直在用行动探索的问题。2021年,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会组织积极转变传统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模式,从关心、关怀、关爱等角度出发,全力做好“消防员之家”建设,让消防员感受到“家”的温暖。

走进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吉安路站,消防队员们精神抖擞,意志高昂。双人攀登6米拉梯、高空速降、负重登楼.....训练场上一片热火朝天,在训练场不远的地方就是“消防员之家”。“消防员之家”总面积800平方,支队工会根据场地条件和消防员需求,建立了办公室、声乐室、电子阅览室、心理咨询室、室内活动室五个区域,购买了电视、图书、报刊以及象棋、羽毛球、乒乓球等娱乐健身器材,训练之余这里洋溢着欢声笑语,彰显着活力激情。

“消防员之家”整体空间宽敞通透,各类专业健身器材可谓一流,羽毛球、乒乓球、台球、力量训练、跑步机……消防员在这里尽情挥洒汗水。声乐室位于消防员之家二楼,让消防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感受音乐的魅力。电子阅览室藏书丰富,免费借阅,让消防员享受阅读之乐。心理咨询室里,依托市中心医院和市六医院定期组织心理健康讲座,帮助消防员消除心理障碍,舒缓心理压力。

“消防员之家”建设,只是支队工会工作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支队工会以“职工为本”为理念,竭诚服务基层、服务职工。2021年,支队大力开展“送温暖”活动,在春节、五一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等法定节假日,慰问困难家庭职工和节假日期间值守一线的消防指战员。

“工会作为消防员的‘娘家人’,要做的就是以务实举措温暖消防员的心。”支队工会主席杨鑫介绍,为让消防员的身心充分得到放松,支队工会积极争取外部资源,为全体消防指战员谋福利。此外,支队工会还与市总工会建立了互联互通工作机制,定期组织文化娱乐、医疗互助、职工疗养等活动。今年3月,支队分三批组织全体职工在盘龙大观园进行“亲近自然  拥抱春天”主题活动,活动中设有“赏花”“厨艺比拼”“拔河比赛”等环节,职工反馈情况均为“满意”。5月11日,组织开展“万步有约”健步走活动,依托“团队”的监督激励作用,进一步传播快乐生活方式、传递健康生活理念、增强职工健康意识。6月23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举办“唱响对党忠诚 献礼建党百年” 暨“千万职工颂歌献给敬爱的党”红歌比赛,让广大指战员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一路走来,“娘家人”用行动为消防员送去了温暖和希望,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消防员感受到家的温馨,提高了全体指战员、消防文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唱响了一家人、一盘棋、一条心的昂扬主旋律。下一步,支队工会将以建学习型、实干型、关爱型、活力型、服务型工会为抓手,继续做好支队工会各项工作,真心、真诚地为指战员、职工排忧解难,努力把工会打造成我们全体指战员、消防文员最温馨的“消防员之家”。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潭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