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消防到“民工夜校”上消防安全课

时间:2021-10-18 15:43:54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邓友清
分享到
字体:[ ]

“上了这堂消防安全知识的夜校课,以后遇到火灾我和工友们都能按正确的方法处置了。”10月14日晚,安乡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安乡县住建局,共同走进辖区博中·紫金城小区建筑工地的“民工夜校”,为承建商湖南省欣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和农民工朋友上消防安全课。平常只跟铁锹、搅拌机、砖头、水泥等打交道的李师傅感慨道。

“此次‘民工夜校’的开设是扫除农民工‘火盲’的有效举措。”安乡县消防大队负责人介绍。采用流动教学的模式,利用晚上时间深入在建工地开展消防宣传培训。

课堂上,消防员结合近年来典型的建筑工地火灾案例,重点讲解了建筑工地火灾的危险性、常见火灾的起火原因、火灾的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火场逃生自救技能和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等消防知识。特别强调建筑工地若需要明火作业,应指派专人负责,实行现场监护,并做到人走火灭,电焊、切割人员必须经过相关培训,持证上岗,无论长期、短期工地,坚决杜绝乱接、乱拉电气线路的现象。要求参加学习人员将培训内容传达至公司每名管理人员和农民工朋友,做到相关消防安全知识人人知晓,消防安全制度人人遵守,切实做到安全生产无事故。

深入建筑工地上消防安全课,有效提高了建筑工地管理人员和农民工朋友这一特定人群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建筑工地火灾预防、初起火灾扑救及疏散逃生能力,为切实做好建筑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颜雨彬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