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开展新能源汽车电池生产企业安全隐患排查

时间:2021-10-15 09:52:35 来源: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饶俊逸、王卓君
分享到
字体:[ ]

为切实掌握新能源汽车的安全防控技术,全面加强辖区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坚决遏制重大火灾事故发生,10月13日,郴州市苏仙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苏仙区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开展新能源汽车电池生产企业安全隐患排查。

期间,检查组深入郴州聚兴科技有限公司,通过“队、站消防检查+实地熟悉”的方式,实地察看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半成品储存仓库等重点部位,重点对企业建成投产时间、产能规模;动力电池类型、企业生产线、仓库布局和火灾危险性;主要新能源电池产品结构、生产工艺流程及产品下游供给方向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大队监督执法人员通过历年典型电池事故案例要求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不断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隐患排查,及时消除了辖区企业存在的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了企业消防安全管理人及广大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新能源锂电池安全生产创造了良好的环境。通过掌握企业电池生产、储存等高风险部位及其危险特性,下一步,大队将制定针对性的处置措施,修订灭火救援预案,进一步开展实战演练,为辖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编:颜雨彬

来源: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