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望老人,感觉就跟自己爷爷一样”

时间:2021-10-14 16:02:32 来源: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张雯毅
分享到
字体:[ ]

“你们又来看我了,快进来。”10月14日,农历九月9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一大早,湖南省永兴县便江街道办事处邓基模老人家住处便响起了一阵有力的敲门声,原来是他的“蓝朋友”——永兴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指战员们来看望。

邓基模老人今年93岁,与永兴消防救援大队“结缘”6年了。

2016年8月26日,永兴县普降暴雨,最大降雨量达到150毫米,导致城区部分低洼地段积水严重,最严重的一个居民小区积水一米多深,部分居民被困。永兴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挨家挨户进行搜救,将该小区被困的42名群众成功救出,其中就包括邓基模老人和他的爱人。

让邓基模没有想到的是,他与消防的缘分才刚刚开始。

“爷爷,您和奶奶两老在家,用火用电一定要注意。”救援任务结束后,消防指战员从老人所在社区了解到,邓基模老人的儿女不在身边。从此,消防员便不时来到老人家中看望,给老人送水果、牛奶等营养品,提醒老人多注意消防安全。

消防员在与老人聊天的过程中得知,老人年事已高,做菜经常忘记关火。消防员便贴心为老人在厨房、卧室等地安装了独立感烟报警器,并告诉老人如何使用。

“感谢党,感谢你们,我们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了。”邓基模老人一边拉着消防员的手,一边叮嘱道。“你们出警的时候,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

“能来看看老人,我们也很开心,就感觉跟自己爷爷一样。”消防员陈信添说,看望邓基模老人和老伴,已经成为大队消防指战员的一种习惯。

责编:颜雨彬

来源: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