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高新区800余名微型消防站队员同场竞技

时间:2021-10-13 09:51:56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陈紫阳
分享到
字体:[ ]

10月12日9时30分许,长沙市高新区第五届微型消防站技能比武竞赛在虹桥中心消防救援站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区的108支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30支街道社区微型消防站竞赛队伍共828名队员同场竞技,拼意志、赛技能。

比赛开始后,只见一个个参赛队员沉着冷静,团队配合分工有序,斗志昂扬,把“赛场”当“战场”。

一个身手矫健的队员,提着两盘水袋飞驰在赛道上,精彩的身影,赢得了其他代表队及观摩人员的阵阵掌声。穿戴服装,动作娴熟;铺甩水带,干净利落;出水打靶,准确无误;油锅灭火,一气呵成。一系列环环相扣,精彩纷呈。

本次比武竞赛为期4天,街道社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参赛队员,分别按照抽签顺序,分批次开展激烈角逐。比赛内容设置消防摩托车控火操、初期火灾扑救操、灭火器油锅接力灭火操、模拟逃生屋救人操和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等5个项目。

据悉,这次比赛,是高新区历次消防技能比赛中,参赛队伍和参赛队员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赛事。组织了138支微型消防站队伍、828名队员一起同场竞技,相互切磋。

高新区现有企业3.2万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1800家,占全市44%,上市企业47家,占全市61%,世界500强企业及分支机构31家,知名央企50余家。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打造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是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的重中之重。

“社区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是推动社会消防安全管理创新和提升社会火灾防控能力的重要举措,是一项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大队长刘亮峰表示,通过比武竞赛,进一步提高全区微型消防站火灾防控和灭火救援实战水平,提升微型消防站队员使用消防设施设备的熟练程度,切实发挥微型消防站“响应迅速、处置灵活、灭早灭小”的作用,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责编:颜雨彬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