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北湖区消防严查辖区“密室逃脱”

时间:2021-10-12 14:47:08 来源: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林思
分享到
字体:[ ]

当下,密室逃脱等场所成为年轻人的“社交新宠”,因场景剧情需要,存在场所内灯光较暗,疏散通道被各类道具物品占用、堵塞、电气线路较多、采用易燃可燃材料道具等问题,具有一定消防安全隐患。

近日,郴州市北湖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密室逃脱类场所开展“把脉问诊”,深入神秘人室内娱乐活动室、灵域沉浸式高端密室体验馆进行专项检查。据了解,“密室逃脱”近几年呈现喷井式发展,越城区一些商圈附近也存在不少,很多年轻人组团前去体验。殊不知,“密室逃脱”频繁发生事故,场所内消防安全隐患大量存在。

重点查看了场所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用电用火是否规范,火灾应急处置是否完善,员工“一懂三会”是否掌握,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备等情况。检查中发现,“密室逃脱”类场所普遍存在许多问题:场所内空间狭小、密闭,发生火灾后排烟困难;密室内设置的紧急疏散通道和疏散指示标识,不符合要求,一旦发生火灾无法有效疏散;密室类场所的消防设施配置不到位……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隐患,检查组要求各场所立即落实整改,同时,提醒各位玩家,选择密室馆需谨慎,尽量选择资质齐全的,在闯关前一定要查看店内安全出口、疏散路线图以及消防设施器材的位置等。

责编:颜雨彬

来源: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