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组织29支乡镇(村)、社区消防力量开展技能比武竞赛

时间:2021-10-12 14:40:59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胡宇波
分享到
字体:[ ]

10月12日上午8时30分,长沙县多种形式消防队伍技能比武竞赛在安沙中心消防救援站隆重举行。11个镇政府专职消防队、18个村志愿消防队、社区微型消防站,共计200名队员参赛。

此次比武竞赛采取集中竞赛形式,按照“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力求贴近实战。

本次大比武是长沙县乡镇消防力量近年来参加队伍种类最多、参赛队员最多、设置项目最多的一次消防竞技活动。共设置了体能、技能、战术操法三大类,包括水罐消防车一车两枪操、手抬机动泵出水操、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初期火灾扑救操、灭火器油锅接力灭火操、模拟逃生屋救人操6个项目。

赛场上,参赛队员凭借娴熟的技术、默契的配合,发扬了敢打敢拼、勇夺第一的顽强精神和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出色地完成每一个竞技项目。

镇政府专职消防队、村志愿消防队、社区微型消防站是消防队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大比武,既检验了训练成效,也为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之间业务交流提供了平台。

参赛队员在赛场上勇于拼搏、敢于挑战、团结协作、争创佳绩,为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应急救援能力,当好“最美逆行者”“百姓守护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颜雨彬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