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不会使用灭火器,小火变大火封堵高速近3小时

时间:2021-10-11 15:55:02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向泽中 王海芳
分享到
字体:[ ]

“我知道怎么使用灭火器材了,下次遇到这种情况就知道怎么处理了。”10月11日,向先生在古丈县消防救援大队学完消防安全知识后,收获满满地说道。向先生为何只身前往消防大队学习消防知识呢,事情还得从前一天发生的一场大火说起。

“我突然感觉小车猛烈抖动了一下,就踩刹车准备减速,哪知道车并没有减速。”10月10日15时许,司机向先生从湖南省古丈县罗依溪上高速准备开往龙山县。路过坳家湖隧道时,发现刹车突然失灵,几分钟后,车辆前盖冒出缕缕浓烟,向先生一下慌了神,他立马减挡减速靠边停车,并逃离至安全区域,然后报了火警电话。

“因考虑到起火位置是高速路,为尽快灭火,我们通过电话指导报警人灭火。”出警途中,古丈县沿河北路消防救援站站长谢毅强通过电话联系报警人向先生,了解到小车旁边有3个消火栓箱,且火势不是很大。

“我不会使用灭火器。”向先生受到了惊吓,不敢上前,支支吾吾回应着。谢毅强想通过电话指导向先生怎么使用灭火器灭火,也没法实施。

15时37分,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洞内约2.5公里处,黑色小轿车正燃起熊熊大火,隧道内烟雾缭绕。

“戴好空气呼吸器,做好防护,迅速进入隧道灭火。”危急时刻,谢毅强立即部署消防员深入隧道灭火,同时,安排一组消防员在洞外,随时准备向内攻人员运送空气呼吸器。

16时42分,火势被成功扑灭。因为消防员赶赴及时、处置得当,此次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由于司机向先生不会使用灭火器,导致小火演变成大火,封堵高速近3个小时。10月11日,古丈县消防救援大队电话邀请向先生来到队里,对其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消防安全知识“补课”。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