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消防小红帽志愿者走进山村深处拉通“连心线”

时间:2021-10-09 16:23:48 来源:常德临澧县大队 作者:舒佳
分享到
字体:[ ]

“连上了!这下我也能上网了!”10月8日上午,临澧消防小红帽志愿服务队的帮扶对象黄妹英坐在轮椅上,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顺利将手机连上了新安装的无线网。浏览着网络上各类新鲜信息,常年独居在家的黄妹英露出了久违的欢畅笑容。

今年52岁的黄妹英家住临澧县佘市镇建楼村,幼时因小儿麻痹症落下残疾,唯一能照顾她的父亲在三年前去世,如今一个人独居生活。得知黄妹英的困境后,小红帽志愿服务队将她作为“结对帮扶对象”,时常带着生活物资前去看望,并协同当地公益组织众筹捐款为她更换了一架全新的电动轮椅。5月9日母亲节时,志愿者们又带着一束康乃馨和蛋糕赶往黄妹英家中,为没有儿女的黄妹英过了一个温暖的母亲节。

今年9月份,“小红帽”志愿服务队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黄妹英时,得知她一个人在家,腿脚不方便也不能出门,很想上网听歌、玩玩抖音,看看外面的世界,但苦于没有网线,手机流量又有限的难题后,志愿者们立即与有关方面联系,通过申请优先在黄妹英家附近设置了宽带网线分线盒,并在国庆节后上班第一天,消防“小红帽”志愿服务队与移动公司安装人员一起为黄妹英拉通了宽带网线。“黄姐,今天这条'连心线’通了,希望我们的心也能紧紧连在一起!今后生活有什么困难再随时联系我们!”

一张“爱心轮椅”、一个“爱心蛋糕”、一条“连心网线”……临澧大队将持续把志愿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颜雨彬

来源:常德临澧县大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