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黑冷库传来呻吟声,6米深的夹缝中直挺挺躺着一人

时间:2021-10-09 10:13:01 来源: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李聪
分享到
字体:[ ]

“岳阳市经开区连接线七公里水果市场冷库有人被困,急需救援。”10月8日17时16分许,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特勤消防救援站出动2台抢险救援车、1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指战员到达现场,经过询问和侦察,发现该市场两座冷库之间的缝隙中有一个人躺在地上,无法动弹。因冷库中间有一根柱子,救援人员无法进入被困人员所在地进行救援。情急之下,消防员爬上冷库顶层,利用旁边的一个粗铁杆做一个支点,用绳索下降的方法,到达被困人员所在地。查看被困人员情况后,得知被困人员有意识只是身体无法动弹,消防员利用身体固定气囊等装备,将被困人员包裹起来,确保被困人员不受到二次伤害,十几分钟后被困人员身体被牢牢固定,消防员利用绳索缓慢将被困人员吊起,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并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就近医院治疗。

据事后了解,当天下午,一名维修师傅正在冷库顶层进行维修设备,没注意冷库之间有半米左右间距的空隙,从冷库顶层摔下,摔下位置垂直高度有6米,导致不能动弹。被困者发出的呻吟声引起路过的工友注意。当事工友回忆说:“当时冷库光线较暗,听到呻吟声音还挺害怕的,后来我们发现他掉入的缝隙有6米深,我们自己无法抬出来,只能求救119了。”




责编:颜雨彬

来源: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