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家三口在韶山景区旅游时走散 消防员20分钟让一家人团圆

时间:2021-10-08 10:32:59 来源:湘潭支队 作者:佘芬
分享到
字体:[ ]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101日清晨,湖南韶山,毛泽东广场。广播声响的刹那,让人顿感热血澎湃。


韶山一座英雄辈出的“红色之城”。这里诞生了中国共产党的主要缔造者和领导人毛泽东,先后有1700人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献出宝贵生命,其中有144人被追认为革命烈士。穿过历史云烟,一代代英雄让这座城市沉淀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正是这样的基因特质,深刻影响着韶山市消防救援大队,让一批批驻扎在伟人故里的消防救援人员用实干书写出坚韧不拔、竭诚为民的动人故事。

峰峦、松柏、鲜花……上午8时许,毛泽东铜像在晨光中屹立,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随着国庆长假的到来,湘潭韶山迎来了旅游高峰,前来瞻仰、献花的群众络绎不绝。在这样的形势下,做好消防安保工作刻不容缓。“在这片红色土地,我们时刻不能放松。”为确保国庆期间韶山消防安全,韶山市消防救援大队提前研判、科学管理,专门成立监督检查小组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大队防火巡逻车24小时守护景区安全。 


胡栋,韶山市故居消防救援站站长,主要负责国庆期间毛泽东主席铜像广场火灾隐患排查与宣传培训工作。铜像广场景区一年四季游客如织,假期更是游客“井喷”,在接到任务时,胡栋感到压力重大,担心自己的业务水平不能胜任。国庆前十天,他便开始不间断的开展巡查,并组织景点的工作人员及安保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当天上午十点,毛泽东广场已是人山人海,在铜像广场执勤的胡栋脸上挂满汗珠,神情坚毅、一丝不苟,“火焰蓝”的备勤服早已被汗水浸透牢牢地粘在背上。

“我的爸爸妈妈不见了。”一名年约6岁左右的小男孩在铜像广场入口的路边上哇哇大哭。正在巡查的胡栋见状后,立即上前安抚小男孩情绪。因天气炎热,胡栋细心喂小男孩一些水,并拿起一把扇子替小男孩去暑,耐心地告诉孩子,“我们一定帮你找到爸爸妈妈。”胡栋立马带上小男孩开上巡逻车在广场寻找家属。不到二十分钟,便找到了男孩的父母,认真核对身份后,胡栋将小男孩交给了家属。

“我们是山东过来旅游的,广场上游客太多,一时没注意,孩子竟然走丢了,还好遇到了你们,真是太感谢了!”家属对他竖起了大拇指。面对群众的感谢,胡栋谦虚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在他看来,自己只不过是履行了应尽的职责,有义务接待好主席的客人,守护好主席家乡安全。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潭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