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上“红脸盆”!娄星区开出全市首张占用消防车通道电子罚单

时间:2021-09-29 17:48:45 来源:娄底支队 作者:欧阳晨
分享到
字体:[ ]

“你们是消防的吗?这个罚单贴得好,早就该罚了。”9月27日晚,娄星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刘迟辉带队,娄星区消防救援大队牵头组织,联合区城管、长青街道、社区民警等部门深入星海名都小区联合开展占用消防车通道突击夜查行动,开出娄底市第一张“红脸盆”电子告知单。

当晚9时20分,联合检查组在突击夜查中发现,星海名都小区B栋消防车通道上,墙上每隔10米就张贴着一张“消防车道禁止占用”的标志标识,但消防车道上仍然停有数辆私家车,导致消防车无法通行,尤其是拐弯处,普通私家车也难以通行,一旦附近发生火灾,消防车无法通行,将造成很严重的后果,据小区物业公司介绍,小区周边车位有限,一些车主为了“方便”,将车停放在消防车通道上是常有的事。

执法人员针对现场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采取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车上留了联系方式的当场进行劝离;对无法取得联系的车主,消防监督员将违停车辆的车牌、位置、违停时间等照片信息上传至后台管理系统,依法将“电子消防罚单”贴在车辆驾驶位的车门上,并登录后台管理系统一键锁定,短信提醒违法行为人到消防大队接受处理。

“这个‘脸盆罚单’可以牢固地吸附在车门上,不会对车辆造成任何损坏,但吸力却达到300千克以上。”消防监督执法人员介绍,下一步,娄星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持续开展消防通道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消除消防车通道占用、堵塞乱象,全力打通“生命通道”。

责编:颜雨彬

来源:娄底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