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工匠精英”!湖南省举办首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时间:2021-09-28 11:39:28 来源:湖南消防“中央厨房” 作者:文/颜雨彬 图/陈自德
分享到
字体:[ ]

“下面我宣布,2021年湖南省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幕!”9月28日9时30分许,随着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罗德龙的大声宣布,标志着全省首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正式拉开帷幕。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罗德龙,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高宁宇、政委李浩、副总队长陈建强、总工程师廖奇、政治部主任杨立,共青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副部长黄璜,以及省应急管理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共青团省委、省消防救援总队相关处室和各支队代表,现场观摩竞赛。

来自全省14个市县代表队131名参赛选手齐聚宁乡,在为期4天的竞赛中,接受检验与挑战。本次竞赛共设置灭火战斗员、应急救援员、搜救犬训导员、消防装备维护员、消防设施操作员、消防通信员6个竞赛项目21个比赛科目。

此次竞赛,有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政府专职消防队队员和企业消防控制室从事消防设施操作的职工选手同台竞技,不仅充分展示了消防救援队伍作为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强大战力和形象风采,也展示了社会消防行业从业者超高的业务技能和心理素养。体现了浓厚的消防行业职业特色。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式拉开帷幕。省消防救援总队高宁宇总队长主持开幕式。参赛选手代表和裁判员代表依次作宣誓发言。李浩政委作动员讲话,勉励全体参赛选手奋力拼搏、勇创佳绩。他指出,举办此次职业技能竞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努力在消防行业各领域造就精益求精、技艺精湛的“工匠精英”的有力举措,是湖南省首次举办的高规格、高标准的消防行业赛事,也是提升全社会消防救援能力、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的积极探索。通过此次比赛,必将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热情,充分展现出湖南消防行业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工匠精神!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湖南消防“中央厨房”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