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后悔!为什么要在山林抽烟丢烟头……”

时间:2021-09-27 16:00:36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颜雨彬 舒佳
分享到
字体:[ ]

“临澧县烽火乡分水村山林起火,急需消防救援!”9月26日18时许,湖南省临澧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

接警后,大队立即调派1台水罐消防车7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赶到现场后,消防员侦查发现,发生火灾的场所为一处枞树林,过火面积约200平方米。因近日连续晴朗高温,枞树枝叶又满含油脂,火势正熊熊燃烧,并存在一定蔓延风险,需要迅速将火势控制。

“水带拉直,消防车加压!”面对浓烟烈火,消防指战员迅速部署,有序分工,展开战斗。

“水来了,再加大一点。”几分钟后,一条水带从山下铺展延伸到火场,几名消防员紧握水枪朝着火势一阵猛打。经过30余分钟地紧张扑救,火势被彻底控制。随后,消防员又拿着森林灭火拖把,把零星火点全部打灭。

据了解,该处山丘由李先生(化名)承包栽种了枞树。当天下午,李先生在砍伐树木觉得有点乏累便抽烟提神。抽完后,把没有熄灭的烟头随手一扔,便只顾干活了,没留意丢弃的烟头引燃了地面的枞树针叶。发现起火后,李先生尝试自行扑灭,但火势越来越大,扑救失败。无奈之下,拨打了119电话。

“我当时为什么要在山上抽烟啊!?”看着眼前被烧得焦黑的树木,心中又是心疼又是后悔。而这一切的导火索,正是自己伐木时随手丢弃的一个烟头。

“政府一直在宣传林区不能用火,我却没当回事,现在我很后悔!”面对着自己一个烟头导致1000余元的损失,李先生后悔不已

消防部门提醒:秋季风高物燥,正是山火高发时期,加之旅游踏青、农事生产进入高峰,火源管控难度急剧增大,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请广大市民务必增强防火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杜绝山火事故发生!如遇火情,请第一时间拨打119救援电话!

责编:颜雨彬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