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消防倾力护航“中非博览会”

时间:2021-09-26 17:35:26 来源:湖南消防“中央厨房” 作者:颜雨彬 唐雄杰
分享到
字体:[ ]

“我们的主要工作是对会议中心内外消防设备进行了检测,保持设备良好运行,对会场内部结构通道进行熟悉,保持安全通道畅通。”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前夕,长沙市龙华中心消防救援站站长常相雨、通信员陈攀等,正在会场进行巡查,维持现场消防安全情况。

本届博览会于9月26日至29日在长沙召开,主展馆设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设在新建成的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主展馆总展览面积约6.4万平方米,分展馆高桥大市场展位面积约3万平方米,并且还首次设置了非洲品牌商品展区,消防安全保卫任务十分繁重。

为切实做好“中非博览会”会场和代表住地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湖南长沙消防救援队伍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全力护航盛会消防安全。

“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为重点,切实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省消防救援总队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为了加强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总队成立领导小组,负责对博览会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的指挥、协调和调度。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精心部署、全员参战,明确分包责任,开展防火检查、灭火救援演练、宣传培训等工作。

“此次保卫工作,人流大,范围广,任务重。”执勤点消防员肖星星介绍说:“我们作为执勤力量每日要对执勤装备进行检查。同时,也要摸清场馆内每一处消防设施和器材配置情况,熟记每一条疏散通道。”

连日来,防火检查组以帮扶指导为着力点,全面排查整治各类火灾隐患。重点检查各单位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畅通情况,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消防设施运行和器材配备情况,用火用电管理情况,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情况等。对涉会场所和酒店安排消防监督员进行驻守,对驻守单位重点部位进行全天候防火检查。指导单位制定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同时,做好酒店和活动场所周边的社会面消防安全管理。

同时,对涉会场所、酒店工作人员、保安和施工人员,开展全员消防安全培训。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讲授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式,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此外,布展期间,对会议布置、布展现场开展全面消防安全检查,督促展会场所、主(承)办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现场用火用电安全管理,严禁使用明火,严禁私拉乱接电气线路,严禁吸烟,施工人员进入展区时严禁携带打火机、火柴等。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湖南消防“中央厨房”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