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消防加大景区消防安全检查 确保假期游客游玩安全

时间:2021-09-17 17:35:20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舒柳
分享到
字体:[ ]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旅游景区将迎来游客高峰,连日来,湘西凤凰县消防救援大队对当地景区和文物古建筑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提前排查消防隐患,确保广大游客游玩安全。

凤凰古城位于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西南部,为典型的少数民族聚集区。城内地形复杂,多为木质结构吊脚楼,且连接紧密,十分容易发生火灾事故。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走进古城的大街小巷,实地检查了沿街商铺、民宿、饭店等场所的消防设施器材配备、电气线路敷设、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等情况。

古城夜景迷人,夜晚游客众多,许多商铺都在屋檐上加装了照明灯或探射灯,增加照明也能吸引游客。检查人员发现,这些灯具都是私自牵线加装,既没有套绝缘管,也没有其他保护措施,裸露在外面的电线十分危险。

“这个线路没有穿管,也比较凌乱。”大队检查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电气线路凌乱,有的还没穿管。同时,部分商户未按要求安装智慧烟感报警系统和喷淋系统,导致系统无法正常使用,处于失效状态。一旦发生火灾,报警系统无法及时断电和报警,会延误火灾的扑救时间,造成更大的财产损失甚至人员伤亡。

“ 电气火灾监控系统,是对整个场所的电气线路监控,如果发生了漏电、电线发热导致温度过高,都会自动切(断)电。 ”大队消防监督人员潘懋飞介绍, 部分商铺还存在“上店下宅,前店后宅”、电线私接乱拉等现象,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即对相关场所负责人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期限内整改安装到位,确保中秋、国庆游客旅游安全。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