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为消防员灭火要收费!两位老人延误1小时报警

时间:2021-09-16 17:58:03 来源:株洲支队 作者:袁愈哲
分享到
字体:[ ]

9月15日1354分许,株洲市茶陵县舲舫镇长鸭村1组民房起火。接警后,茶陵县紫阳街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辆消防13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1441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后发现火势已呈猛烈燃烧状态,屋顶已经烧穿,厨房与新房之间堆满了木柴。如不及时扑灭,房子将有垮塌风险,且房子后面是山地丘陵,情况十分危急。  

了解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展开灭火救援行动。一边压制火势蔓延保护民房不受损失,一边出水枪扑灭厨房火势。几分钟后,火势被控制。消防救援人员对火灾现场隐患进行排查,确认无安全问题后对现场进行移交。

事后了解,两位老人在厨房用柴火做饭时,用火不慎导致厨房起火,起火后,两位老人控制不当导致火势蔓延扩大。让人啼笑皆非的是,两位老人不知道如何报警,甚至以为消防员灭火要收费,所以,两人迟迟没有报警。一小时后,邻居发现,立即报警

消防部门提醒:子女应尽量多陪伴、照顾老人,家中如有行动不便、耳聋眼花的老人,要安排专人照看,尽量不要让老年人独居在家。同时,做好老人的日常防火教育,让老人了解防火逃生常识,提高安全意识。




责编:颜雨彬

来源:株洲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