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居民投诉消防设施不规范 长沙消防迅速出击

时间:2021-09-16 09:47:13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杨璐琳
分享到
字体:[ ]

“小区消防自物业公司进场至今,消防设施设备几乎瘫痪!具体表现在管道内无水、手报按钮和主机不连接,五方对讲无应答,火警显示器无显示,烟感器不巡防,消防应急通道常年堵塞无人管……”9月10日,湖南省长沙县“微星沙”公众号收到一条网络流言,投诉方略潇邦有关消防问题。

9月13日,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长沙县党群工作局的转办函后,迅速派出消防监督员,联合街道、社区,对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实地核查情况。消防监督员随机抽查了该小区1#栋、6#栋1楼室内消火栓,核查后发现消火栓能正常使用,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及相关设施无法正常使用。据了解,该情况是对自动报警设施损坏的问题。在与物业工作人员的沟通中了解到,由于小区车位配比严重不足,造成小区消防车道存在被私家车辆占用情况。

物业相关负责人的解释是,该小区有1600户为业主,小区车辆有1000余台,而地下停车位只有300多个,车位供应严重不足。

针对发现的部分违规情况,大队消防监督员现场联合街道、社区,对物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警示约谈,责令物业公司落实相关管理责任,对小区存在的消防问题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并对全体业主进行公告,明确相关整改责任。同时,要求街道、社区积极指导该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落实主体责任,对相关事项进行监管。要求对小区进行相关改造“疏管结合”,督促社区及物业公司加强宣传、呼吁该小区业主自觉遵守相关安全规定,爱护消防设施,严禁将私家车停放于消防车道上并保持疏散通道畅通。

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小区目前存在的情况,和主管部门汇报,和业主委员会协调,规范小区的管理,尽快整改到位。

根据检查结果,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第一时间对网友进行反馈,网友对处理结果较满意。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居民们如果有相关的疑问和诉求,也可以进行反映,合理维护自己的权益。



责编:颜雨彬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