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消防员保住了我们最后的家底!”

时间:2021-09-15 15:37:34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邓友清
分享到
字体:[ ]

“常德市鼎城区永安路江南水榭安置小区5栋8楼发生火灾,急需消防救援!”9月13日11时许,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红云消防救援站3辆消防车、21名消防救援指战员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在火灾发生单元楼梯口设置警戒,安排消防员逐层敲门疏散。”消防指战员赶到现场时,火势已经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室内充满熊熊烈焰和滚滚浓烟,并伴有屋顶建筑材料脱落的声音。根据现场情势,指挥员果断命令消防员出2支水枪压制火势,安排8名消防员分为4组,每组2人进入火场轮换灭火。

“别拦我,我家里还有值钱的东西啊!”正当消防员奋力灭火的时候,屋主卢先生闻讯赶了回来,一个劲地往楼梯口冲。消防员拦住卢先生,问他怎么回事。

“我家主卧墙角的那个柜子里有个小匣子,值钱的东西全搁在里面,有十几万啊!”

在卢先生的指引下,消防救援指挥员来到主卧窗外,可里面烈火浓烟,什么也看不到。

“再出一支水枪,对准对面墙角扫射,不要停!”指挥员指着卢先生搁“宝贝”的墙角位置,果断下达命令。

13时40分,大火被成功扑灭。由于抢救及时,卢先生搁“宝贝”的那个柜子虽然已经残缺不全,但柜子里面的那个小匣子几乎完好无损。卢先生用颤巍巍的手小心翼翼地打开,看见了里面金灿灿的手镯、项链、戒指,还有银锭、古钱币、玉佩、佛珠,还有存折……

“这已经是不幸之中的万幸了,谢谢你们为我保住了最后的家底!”卢先生紧紧握住消防员的手感激涕零。

事后查明,卢先生的老母亲一个人在家,做饭时因操作不当导致厨房起火,面对逐步扩散的火势,老母亲吓蒙了,站立在门外茫然不知所措。直到一邻居回家取东西,才发现起火了,邻居赶紧搀扶着卢先生的老母亲撤离火场,随后迅速报警。因老母亲惊慌失措延误了报警时间,房屋及室内家具几乎焚烧殆尽,幸亏消防员赶到后,扑灭了火势,没有造成火烧蔓延开来。

责编:颜雨彬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