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深夜出动,解救汪汪队“莱德”队长

时间:2021-09-15 09:46:20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吴浩男
分享到
字体:[ ]

“莱德,莱德,妈妈在这里,莱德·····”狗狗的主人彭女士站在自家小区电梯管道井上,大声呼喊宠物狗“莱德”,“莱德”小声回应,却上不来。

事发13日21时许,在湘西保靖县迁陵镇酉水河畔的金岸嘉园11栋2单元,一小狗意外掉入电梯旁管道井内无法逃出,狗主人着急无奈,寻求消防人员帮助。接警后,保靖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赶赴现场,展开解救“莱德”行动。

消防员赶到后,了解到管道井里密布大型住宅楼水管,管道深约15米,人员利用伸缩梯无法展开救援。经过沟通观察,发现狗狗掉落位置恰好位于隔壁12栋一楼管道井门边,若从12栋一楼施救成功率很大。

见此情形,指挥员下令,一名指战员跟随狗狗主人前往12栋一楼查看具体情况,其余人员则留在二楼管道井准备索降营救。经过楼上和楼下指战员确认,“莱德”位置被锁定,解救行动正式开始。

“哟呵,还睡着呐,心可真大!”在撬棍和铁锤双重配合下,“砰”的一声,管道井小门被成功撬开,指战员抱起“莱德”,小心查看狗狗情况。经仔细查看,小狗只是受到惊吓,身体并无大碍。

据彭女士说,自家宠物狗是一只两个月大的小金毛,“莱德”取名于动画片《汪汪队立大功》里角色“莱德队长”。平日,“莱德”被寄养在自家旁天台上。事发当日下午,彭女士下班回家后,忽然发现自家“莱德”不知所踪。一阵搜寻后,发现小狗从二楼掉到一楼管道井里,由于管道井狭窄加上较深,人员无法进入,随即拨打119求助。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