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调湘军跨省出征!全国消防刑侦火灾调查联合演练比武战斗正式打响

时间:2021-09-09 16:49:31 来源:湖南消防“中央厨房” 作者:颜雨彬
分享到
字体:[ ]

9月8日,全国首次消防刑侦火灾调查联合演练比武在云南省弥勒市正式拉开帷幕。

湖南等8省(市)、自治区的百余名消防、刑侦专家汇聚云南弥勒。消防火灾调查和公安刑侦部门将在4天时间内进行单项和团体两项比武。真烟真火,实战现场,面对未解的悬案,他们向火而行、循迹而至,在残垣中拨转时间、灰烬里寻找真相。

湖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和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各派8人组成联合参赛队,经过前期三个月高强度集训和真实火场模拟演练,参赛队员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业务,精诚团结的精神,在比武中通过接警出动,调查访问、现场勘查、视频分析、电子数据提取分析、原因认定、延伸调查、案件侦办等全流程全过程参赛办案,充分体现湖南公安、湖南消防的办案风采。

据悉,此次比武采用的“真火、真烧、真撞、真炸”,完美复刻9个真实火灾场景。整个环节错综复杂,步步惊心,点火、案发,火光冲天、烈焰滚滚,消防指战员驱车赶到,扑灭火灾,火调、刑侦精英组成联合战队,奔赴火灾现场……

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联合演练比武,提升了火灾现场的调查处置能力,开阔了眼界,增强了业务素质,在高手云集的比赛中,取长补短,勇创佳绩。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湖南消防“中央厨房”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