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一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完成隐患整改销案工作

时间:2021-09-06 16:02:02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陈自德 李瑛
分享到
字体:[ ]

9月6日,经湖南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应急管理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复核,区管委会批复同意,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润景园南苑一期小区(以下简称南苑小区)完成隐患整改销案工作。

2020年12月,该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对南苑小区进行检查过程中,发现该小区存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故障,不能正常运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不能正常运行;地下车库防排烟不能正常运行;气体灭火系统、防排烟系统不能正常联动等消防安全隐患。

大队根据《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标准》,经集体讨论研究,确定南苑小区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并提请区管委会进行挂牌督办。

在整改过程中,区管委会多次召开调度会,就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做出部署。按照“政府引领、行业督办、消防指导、单位主责”的思路,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带队开展督导检查。区应急管理局多次召开协调会,约谈隐患单位负责人,提出整改要求。全区上下形成了重大火灾隐患整治的高压态势,各部门全力以赴投入到督办隐患整改工作中来。

面对整改工程量大、资金短缺等难题,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想隐患单位之所想,急隐患单位之所急,通过不断升级服务理念,积极跟市住建局协调,开设了一条“维修基金绿色通道”,解决了资金短缺的难题。

针对南苑小区消防隐患成因、整改难度、历史遗留等难点问题,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消防执法领域“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工作,成立消防技术帮扶指导小组,开展消防技术上门服务,“面对面”提供消防技术指导,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协助解决有关问题。

经过多方共同努力,此次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圆满结束,并成功销案。

责编:颜雨彬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