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消防“开学第一课” 全市1400所中小学校收看网络直播

时间:2021-09-06 15:20:01 来源:湖南消防“中央厨房” 作者:姜涛
分享到
字体:[ ]

9月开学季,同学们带着兴奋和憧憬开启新学期的成长模式。为进一步加强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保驾护航校园消防安全,9月3日上午,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与市教育体育局联合策划的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在湘一南湖学校精彩开讲。

此次“开学第一课”消防教育活动内容面向全市1400所中小学校全程进行网络直播,支队全媒体工作站消防宣讲人员通过案例分析、情景模拟、互动演示等形式,结合中小学生年龄特点和实际情况,为师生们重点讲解了学校、家庭需要掌握的消防常识及逃生技能,分析并纠正了一些常见的消防误区。

课堂上,同学们还收到了支队联合市教体局编撰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教材。对于这一堂特别的开学第一课,来自六年级一班的黄楠深有感触,“之前都是老师给我们讲消防安全,这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面对消防员叔叔,我感觉很亲切。通过这次学习,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注意消防安全。”

对此,湘一南湖学校工会主席方丹表示,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让学生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切身体会到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很实用。

支队全媒体工作站消防宣讲员杨舒源告诉记者,今天带着消防宣传教材和海报走进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第一课活动,希望在开学伊始就能把消防知识传达给同学老师们,进一步增强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高学校的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据悉,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在紧抓线下消防宣传培训不放松的基础上,联合行业主管部门,针对中小学生、大学生等不同群体,精准打造“消防安全公开课”这一宣教直播品牌。2020年以来,支队联合市教育体育局面向全市1400所中小学校开展了四期校园消防安全教育直播公开课活动,针对全市十余所大中专院校的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进军训”“火灾隐患我找茬”“消防安全嘉年华”等五期大学生消防安全直播活动。累计200余万师生、网友“云端”打卡学消防。

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提高全社会消防常识知晓率。下一步支队将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紧紧围绕学史力行的工作要求,突出自身特色,精准定位受众,陆续推出一系列融媒体拳头产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消防知识,说好消防故事,为消防知识普及持续发力。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湖南消防“中央厨房”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