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持续开展厂房、物流仓储、“多合一”场所 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时间:2021-09-01 15:22:16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田媚
分享到
字体:[ ]

为汲取近期各地物流、仓储式仓库亡人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全县厂房、物流仓储、“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管理,集中解决这些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8月31日,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了厂房、物流仓储、“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部署会暨专项整治管理操作业务培训会,全县21个街道、厂房、物流仓储、“多合一”场所60余名安全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伍斌分析了近期各场所消防安全形势,并向参会人员明确了专项检查的工作目标、检查范围、检查内容、时间及整治措施等事项。宣读了关于组织填报《湖南省“多合一”场所排查整治清单》的通知,及现场对“多合一”场所排查整治清单填报操作方法进行了培训。

“ 各责任单位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管理落实到个人,达到分工合作、各尽其责 。”会议强调,各场所要健全设施,加强器材维护管理,安排专人管理消防设施器材,定期检查,保证消防设施、器材处于完好状态,发现丢失、损坏的,应立即补齐、维修,确保完整好用。同时,要加强日常防火巡查和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及时发现消防隐患并及时制止,确保隐患及时消除。厂房、物流仓储场所对生活区与库存区无明显分隔的企业,要及时进行改造,彻底规避未装配防火罩车辆进入仓储区的风险。

据统计,8月份以来,龙山县共检查“多合一”场所164家、发现隐患150处、限期整改隐患142处。下一步,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大对厂房、物流仓储、“多合一”场所的检查力度,联合相关职能部门逐一梳理,逐一排查,切实增强厂房、物流仓储、“多合一”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对存在火灾隐患且拒不整改的单位,将提请县政府依法取缔关停。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