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景区陆续恢复开放  消防宣传助力旅游复苏

时间:2021-08-31 11:42:49 来源:张家界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吴杰
分享到
字体:[ ]

“进入景区请注意消防安全,不要在景区内使用明火随手丢弃的烟头,很有可能成为引发火灾的导火线”831日上午,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消防指战员、消防宣传服务队队员、消防志愿者在发放防火宣传单,为游客讲解防火知识,提醒游客注意防范火灾助力旅游业逐步复苏。

“虽然游客不多,但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期待后续能与更多的游客在张家界相逢、重逢”当地导游刘洋表示,云开“疫”散,风光无限,安全来之不易,防疫防火都不能放松

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张家界市各景区关闭24天后正在陆续开门迎客。旅游这根张家界经济的“生命线”,再一次搏动起来。自景区恢复开放以来,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多部门开展形式多样消防宣传服务,为游客和当地百姓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帮助景区及涉旅场所查找火灾隐患,助力景区旅游安全,让前来张家界的游客满意而来、安全而归。

景区恢复开放以来,我们消防宣传服务一直在开展。消防员吴先知介绍,自827日景区开放以来,他就和队员们在景区开展服务,能为景区出一份力,再苦再累也值得。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5支消防宣传服务队和5个消防救援站,采取流动宣传与定点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在天门山、武陵源、水绕四门、森林公园、天子山等重点景区开展防火宣传。同时,组织志愿者为游客提供暖心服务,在服务游客的同时开展防火宣传。

“很开心,没想到在景区还能遇到蓝朋友。”湖北游客李女士和家人带着小孩,在武陵源核心景区见到消防员在宣传,便带着小孩主动上前领取消防宣传资料,“美丽张家界,服务暧人心,山美人更美,值得来!”各执勤点消防宣传人员和志愿者通过定点宣传、主动服务、巡逻劝阻、收缴火种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景区防火灭火常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驻地群众和游客防火意识,不断加强广大群众对防火灭火基本常识的了解掌握。

在开展防火宣传的同时,还成立监督检查小组,对景区和重点场所日常巡查制度是否落实、消防控制室有无人员值班、消防设施设备配备是否齐全、单位消防管理机制和应急处置对策等情况进行检查,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并适时开展便民服务,为游客提供帮助。

目前张家界市已经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预计所有景区将在9月上旬全部开放,消防“蓝朋友”时刻在景区守护安全,不断提高景区工作人员和来往游客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为景区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用实际行动助力张家界旅游市场复苏。


责编:颜雨彬

来源:张家界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