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举行首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时间:2021-08-31 11:12:47 来源: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唐海明
分享到
字体:[ ]

8月30日,由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应急管理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及团市委联合主办的邵阳市首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市消防救援支队隆重举行。

此次竞赛设灭火战斗员、应急救援员、消防装备维护员、消防设施操作员、消防通信员5个岗位,共设置了攀登挂钩梯、攻坚技能、极限穿越、绳索救援、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操作、防火分隔设施和防排烟系统等17个科目。

全市68名消防行业从业人员参加了此次竞赛其中,既有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政府(企业)专职消防队消防员,也有社会救援组织成员、消防控制室从事消防设施操作的值班在岗人员。

竞赛过程中,全体参赛队员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发扬了勇于争先的竞赛精神,展现了过硬的业务素养,上演了一幕幕精彩对决。翻越板障、连接水带、切割铁丝,完美展现攻坚技巧;绳索上升、S型绕桩、心肺复苏,综合展现应急救援;航拍侦查、水平八字、空中自旋,全面展现通信保障精湛业务水平。

此次竞赛,是消防改革转制以来邵阳举办的首次高规格、高标准消防行业赛事。支队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获得项目选手争取“邵阳市技术能手”“邵阳市青年岗位能手”“邵阳市五一劳动奖章”和应急管理系统嘉奖等重大精神奖励及相应的物质奖励。有效激发了广大消防从业人员立足岗位、钻研技能、精益求精意识,和工匠精神,积极营造了学消防知识、练救援本领、强业务技能良好氛围,为社会和谐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消防技能人才保障,对推进全市多种形式消防力量的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颜雨彬

来源: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