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实现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全覆盖

时间:2021-08-30 08:47:02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刘慧云
分享到
字体:[ ]

8月26日,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举行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授牌暨车辆装备发放仪式随着蓬源镇、石滩乡、南湾乡等9个乡镇专职消防队正式建队,衡东县17个乡镇全部有了专职消防队,实现乡镇专职消防队伍全覆盖。
    近年来,衡东县委、县政府对消防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16个乡镇专职消防队建设三年计划,列入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明确人员机构编制,划拨经费统一购置乡镇专职队伍车辆器材,对乡镇专职消防队员出勤进行补助,切实服务好当地社会经济发展需要。

去年下半年,新塘、吴集等城区周边乡镇专职消防队的率先成立,为发展多种形式的消防队伍做了有益的探索和积累了成功的经验。此次授牌的9支乡镇专职消防队,均设立独立办公室,人员机构实体化运作,配发9辆3吨消防水罐车和水枪水带、灭火防护服、手动破拆工具、照明灯等专业、实用的灭火救援器材,从数量、规模、实用性等方面在衡阳市的历史上尚属首次。

据悉,衡东县16支乡镇专职消防队实体化投入使用,有效改善了衡东县域消防“远水救不了近火”困境,为农村消防工作增添一支强大生力军,承担灭火、抢险救援、消防宣传教育工作。作为衡阳市第一个完成所有乡镇专职队全覆盖的行政县,衡东县也将在全市将推广“衡东经验”,把乡镇专职队伍建设,包括乡镇消防应急力量最后一个公里打通走出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建设的“衡东经验”,打造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运行的“衡阳样板”。





责编:颜雨彬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