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消防携手团县委为留守儿童送温暖送安全

时间:2021-08-26 14:52:43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麻琼月
分享到
字体:[ ]

近日以来,凤凰县沱江镇三里湾村的孩子们手拿着消防拼图,一个个脸上乐开了花。湘西凤凰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团县委志愿者,在该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红门爱心帮扶”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了温暖,带去了问候,传递了爱心,给予了力量,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近年来,随着农村外出务工人员的不断增多,留守儿童成为当今社会一个不可忽视的群体。在留守儿童的家中,大队宣传人员与留守儿童倾心交谈,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将大队精心准备的彩色拼图、文具等用品发到每一个孩子的手中,勉励孩子们要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同时教育他们暑假期间,天气炎热,不要玩火,不要下河,并在该村显眼位置张贴《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画报。

在农村留守的多为老人和儿童,由于他们的防火意识比较淡薄,自救能力差,火灾时反应相当迟缓,再加上儿童好奇心强,自我保护能力弱,因而极易成为火灾事故的直接受害者,所以大队宣传人员在送去温暖的同时,根据留守儿童家庭环境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电线乱拉乱接、厨房用火用电安全等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问题,为他们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地方,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前段时间娃还嚷嚷着要去镇上买拼图呢,没想到你们就给送来了,真是谢谢你们了。”临走前,留守儿童婷婷的奶奶感激地说。

“ 相比别的孩子,留守儿童更缺少关爱,缺乏安全感,特别渴望被关怀 。”凤凰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一对一”爱心帮扶活动,为这些孩子送温暖,送安全知识,让他们健康成长。下一步,大队将以“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继续深入农村社区,开展一系列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人能关心爱护留守儿童,以点带面,进而增强全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