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高速侧翻司机被困,醴陵消防火速破拆营救

时间:2021-08-24 17:30:12 来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陈佳
分享到
字体:[ ]

8 月23 日 15时24分,醴陵市沪昆高速往东992公里发生一起交通事故,1人被困,其中一车因碰撞严重导致侧翻变形,司机被困车内,所幸醴陵市消防救援大队及时出警,化险为夷。

15时53分许,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只见现场一片狼藉,追尾的是一辆满载食用油的蓝色小货车,因碰撞严重导致侧翻在地,满地散落碎玻璃,车门严重挤压受损变形,驾驶室方向盘底座将被困司机双腿牢牢卡住,不能动弹,被困人员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挥员下令由一组消防指战员对事故现场进行安全警戒,防止发生二次事故;另一组消防指战员立即携带救生器材,对车头挡风玻璃进行破拆,并进入驾驶室清理被困人员周边的杂物,扩大救援空间,同时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车门进行破拆。

“大哥,再坚持一下,我们马上救你出来”。救援过程中,消防指战员不断安抚被困人员情绪。经过约二十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移交现场医护人员诊治,一场险情被顺利化解。

据当事司机称,他当时正开着车,发现前方小车突然降速,就转了一下方向盘,想从剩余的一道通过,没想到方向盘打得过猛,整个车突然发生侧翻。

     高速路上尽量不要随意超车,在行驶中,一定要保持适当的车距,并根据高速上的提醒调整车距。即使前方有紧急事故,及时提前刹车,车辆就可能会在事故后方停稳或造成较小损失。


责编:颜雨彬

来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