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61名“蓝朋友”增援张家界筑牢“战疫堡垒”

时间:2021-08-24 17:04:22 来源:湖南省应急(消防)救援机动支队 作者:肖益安
分享到
字体:[ ]

“消防救援队伍是人民群众值得信赖的队伍!”日前,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在张家界慰问防疫一线消防指战员时,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家界确诊病例已经达77例,所有的小区和部分道路都已实行封闭管制。”8月13日,根据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的统一调度,湖南省应急(消防)救援机动支队161名消防指战员,从长沙、衡阳、益阳、怀化等地赶赴张家界永定区阳湖坪消防救援站集结。他们将负责6个街道,30个社区,110余个网格点的巡逻、安全警戒和秩序维护。同时,开展疫情防控和居家消防宣传,提高居民疫情期间安全防范意识。

为了确保抗疫期间工作高效,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成立了党员先锋队,设立了党员先锋岗,重温入党誓词,及时心理疏导,做好物资保障,及时安排洗消。

截至8月23日,他们累计巡逻4610余次,协助做核酸检测近20万余人次,协同处理12起疫情防控事件,排查出11人次密集接触者。在张家界抗疫一线,留下了一幕幕感人的画面。

“对不起,老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

8月12日下午,彭其正在医院陪同妻子做保胎治疗,忽然接到支援张家界抗疫的召回通知。彭其今年34岁,是湖南省应急(消防)救援机动支队的消防员。

“对不起,老婆,在这个关键的时候,我没有办法照顾你和宝宝,你要好好照顾身体......”彭其和家人商量后,便帮妻子办理了出院手续,接回家中休养,然后紧急赶回单位。

到达张家界后,他第一时间给妻子报平安。抗疫行动时间紧,任务重。家人对彭其的工作表示理解,在休息的间隙,他们会相互通电话打气。

彭其说:“有了他们在背后的支持,我觉得自己的这一份付出是值得的,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必将战胜病魔。”

“七夕想买束花送给妻子,只能请别人代劳了”

消防员张珂的爱情故事,很多人早有耳闻,没想到他这次又失约了。

8月14日,湖南消防举办了一场七夕直播,张珂、胡锦华夫妇受邀参加。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直播前夕,张珂却去增援张家界抗疫了。

从相识、相知到相爱,张珂和胡锦华总是聚少离多,从没一起享受过七夕的浪漫。2019年七夕,两人因为工作没在一起;2020年七夕,张珂在四川抗洪;今年七夕,张珂在张家界抗疫。

“以前给她买过书,这次想买束花送给她,也只能请别人代劳了。”张珂说,因为当天还要协助医护人员和社区进行第8次核酸检测。

谁不渴望有人立黄昏,问你粥可温。但“消防嫂”知道,一家不圆万家圆,消防员的使命同样深深刻在“消防嫂”心上。消防员的勋章,也有“消防嫂”的一半。

“你是党员,又是消防员,要为家乡多做贡献”

消防员陈自帅家在张家界永定区,接到这次抗疫行动的通知后,他主动报名参加。

这次行动怕父母担心,家里人他谁都没有告诉。陈自帅是个90后党员,曾经在军队服役过8年,去年加入了消防救援队伍,他说:“我想为家乡做点什么。”

到达张家界后,由于陈自帅对官黎坪社区比较熟悉,被分配到该社区执勤。8月15日上午,他正在巡逻,路过家门,没想到被父亲认出。

由于防疫规定,父子俩只能保持着安全距离,进行短暂交流。临走时,父亲嘱咐他:“你是党员,又是消防员,一定要听党指挥,安心工作,为家乡多做贡献。”

陈自帅向父亲敬了一个礼,便继续开始巡逻工作。

“消防员有求必应,真是老百姓的保护神”

“你们别着急,马上就到医院了。”消防员谭海欧一边开车,一边安慰母子二人。

8月15日19时许,消防员江贵全正在沙提社区第一网格点执守时,两名女子神色匆匆跑来求助。

原来2岁的小孩在家隔离,不慎摔伤手臂,需要马上送医治疗。执勤中队长谭海欧立即向社区报告,于是将小孩及时送往医院。

下车前,孩子母亲用卫生纸包了500块钱,悄悄放在车上。谭海欧看到座位上的纸巾准备丢垃圾桶,却发现颜色不对,拿起来才发现是钱,马上给送了回去。

孩子母亲感动得连连道谢:“你们消防员有求必应,真是我们老百姓的保护神。”

“说为了感谢我,就当加油了,”谭海欧笑道,“我说不用,相互推了好一会,才把钱还给他们。”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湖南省应急(消防)救援机动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