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消防线上宣讲消防安全逃生知识 80余万人在线观看

时间:2021-08-17 16:52:07 来源: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王卓君
分享到
字体:[ ]

为全面推进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全市中小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8月16日下午,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郴州市教育局,策划开展暑期消防安全专题课,全市80余万中小学校师生、家长及各地网友,通过“郴州消防”官方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在线学习消防安全逃生知识。“湖南消防”微博、微信视频号、抖音同步直播转发。

为确保此次网络直播课顺利开播,郴州市教育局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市中小学校全力发动师生和家长进行收看,各学校纷纷将“郴州消防”新媒体直播预告转发至班级家长群,微信单条阅读量超过35万。

课堂上,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服务队队员朱宋萍客串“网络主播”,结合暑期特点,为学生、家长以及广大网友送上了一堂妙趣横生的消防安全课。

“火场逃生要有序,低头弯腰伸手臂。为什么要这么做呢?请看实验——”30分钟的直播中,“宋萍姐姐”通过快闪视频巧妙引题,结合现场讲授、消防实验、互动问答、逃生顺口溜等方式,重点讲解了校园、家庭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方法,并在线回答网友关心的消防安全问题,提醒学校和家长加强暑期消防安全教育,不断增强孩子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网络直播课干货满满,得到了网友们的高度评价,大家热情留言“蓝姐姐辛苦啦”“消防小实验好神奇啊”“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期待下堂消防直播课”。据统计,此次直播留言评论近万条,在线总阅读量超100万。


责编:颜雨彬

来源: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