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烧水忘关火引燃厨房,保靖消防员紧急破门救援

时间:2021-08-13 12:17:50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吴浩男
分享到
字体:[ ]


“你们快来,我屋楼下窗户冒出来好多烟8121529分,湘西保靖县迁陵镇建新路老印刷厂宿舍楼一居民报警称,自家楼下突然冒出滚滚浓烟,疑似发生火灾,请求救援。接警后,保靖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21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由于进出宿舍楼的通道为一狭窄小路,消防车难以驶入,指挥员立即下令一组指战员疏散围观群众并进行现场警戒,一组指战员携带水枪、水带、灭火器和破拆工具先行前往火场。狂奔100米后,灭火组抵达现场,只见该栋居民楼6楼窗口位置不断有浓烟冒出。

“有人在吗,听得见我说话么,有人吗在报警人带路下,到达6楼位置的指挥员邓凯拍打大门确认是否有人,几分钟后,屋内一老人有了回应,据她说,自己行动不便,无法自行开门。该小区属于老旧小区,没有物业一时无法从外开门。在确认老人身体无恙后,邓凯嘱咐老人与防盗门保持安全距离,并下令指战员对大门进行破拆。

几分钟后,大门被砸开,只见老人满头大汗坐在客厅椅子上无法行动屋内浓烟弥漫、地面全是积水。两名指战员立马冲入屋内将老人搀扶到空气流通的楼道并通知其家人。其余指战员在做好自身防护下,冲到起火厨房。

经侦查发现厨房水管破裂,灶台位置有明火,由于火势较小,加上厨房狭窄,指战员利用手中灭火器进行紧急灭火,使用厨房破裂水管对液化气罐进行降温。几分钟后,火势被控制住,指战员对屋内进行搜寻并进行排烟处理

待老人儿子赶到现场后,指战员嘱咐他照顾好老人,及时修复破裂水管。经询问老人得知,当时她一人在家,准备用烧水壶烧水,结果在客厅看电视一时忘了厨房烧水,等到水壶烧干引燃了厨房,一时慌神的老人忘了用手机呼救,又因行动不便无法撤离导致被困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